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会 > 正文

物资节能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8

学习二十大.jpg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物资节能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布置全体员工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10月17日上午,中心党支部又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并开展集中讨论。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飞跃,必将永载史册。

  蒋浩书记指出,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衡量我们的各项工作成效。做到真学、真懂、真做。特别是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贯彻好;进一步学用结合,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际工作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提升贯彻实效,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今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做好企业节能诊断相关工作,推动物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为探索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