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会 > 正文

物资节能中心党支部组织“五四”青年节活动 ——参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动员青年党员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6日,物资节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为马克思主义同工人运动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推动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被誉为“北方的红星”。青年同志们参观了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主题展和“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先驱”两个专题展,大家在“二七”革命斗争中留存下来的史料和文物前驻足学习,相互交流,深切感受这一幅中国革命和工人运动可歌可泣的壮丽画卷。
    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此次长辛店二七纪念馆之行,青年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当年“二七”工人为了民族革命事业所付出的艰辛和不易,被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通过现场学习和感悟,大家对中国工人运动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受到了工人们用鲜血和生命坚定了中国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决心,进一步感动于这片热土为马克思主义传播、为中国革命胜利所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传承中心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许党许国的青春诺言,在节能减碳、绿色发展的事业中继续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