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开展 > 正文

物资节能中心组织开展“节能服务进企业”暨高效电机系统节能诊断服务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image002.jpg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实施的“中国高效节能电机推广项目(PREMCI)”支持下,2021年3月5日,物资节能中心在北京组织开展“节能服务进企业”暨高效电机系统节能诊断服务工作交流活动,来自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联合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北京联合智业认证有限公司、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

image004.jpg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2020年节能诊断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物资节能中心蒋浩主任分享了连续两年支撑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对政府部门的信任及各方面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空气悬浮电机、自励磁电机、开关磁阻电机、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绕组式永磁调速器等高效电机系统节能技术和节能潜力。有关机构分享了节能诊断服务中实施高效电机系统节能改造的典型案例、常见问题和经验做法。与会代表围绕电机系统节能与能效提升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