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开展 > 正文

物资节能中心蒋浩主任一行应邀参加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绿色低碳发展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image001.jpg

  二十大召开前夕,为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深刻理解“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意义,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于2022年10月14日召开了以“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物资节能中心主任蒋浩、绿色发展部主任刘然、绿色发展部副主任赵洁玉应邀出席。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范建华、副会长游凌,协会全体员工参加此次研讨会。

image002.jpg

  会上,蒋浩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碳排放的现状及减碳趋势,强调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仅相隔30年,较其它发达经济体国家时间要短,所以时间紧、任务重,极具挑战性,要求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1+N政策体系”,真学真懂真做,在落实双碳目标过程中要力求“稳中求进,先立后破,通盘谋划,科学推进”。

image003.jpg

  赵洁玉在会上分享了《加快绿色低碳发展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农机流通行业》,详细解读了中国“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政策,并结合农机流通行业的特点,提出若干绿色低碳发展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范建华对蒋浩主任一行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认为这次学习研讨会让协会对“碳达峰与碳中和”有了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对农机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还表示,协会下一步将研究制定行业迫切需要的有关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标准,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合作,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