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开展 > 正文

工信部节能司丁志军副司长一行莅临 物资节能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image001.jpg

  2022年11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丁志军、节能处处长罗晓丽、节水处处长袁令等一行莅临物资节能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围绕工业节能诊断服务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心蒋浩主任、俞维平副主任、节能环保部、绿色发展部等部门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会上,中心主任助理、节能环保部主任岳高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配合节能司开展的相关工作,重点汇报了中心连续四年来在节能司的指导下推进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展望。

  丁志军副司长对中心长期以来为工信部节能司持续推进工业节能诊断工作提供的系统性支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业节能诊断是推动工业能效提升的有效方法和手段,也是企业迈向节能降耗的“关键一步”,培育一批第三方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壮大节能服务产业,对提升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至关重要,希望中心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更多地参与到工业节能相关领域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罗晓丽处长感谢中心一直以来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协助节能处推进开展工业节能诊断等相关工作,从配合协调组织、加强调度跟进、完善诊断指南、挖掘优秀案例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希望中心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节能处,共同做好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

  中心主任蒋浩对丁志军副司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节能司一直以来给予中心的信任和支持,希望节能司领导继续指导支持中心各项工作,并表示中心将发挥多年来在节能领域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配合服务的深厚经验优势,继续做好工业节能诊断相关支撑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到工业节能领域其他相关工作中,为工信部节能司做好专业服务和支撑。